lazy

如何一夜雨,空见水茫茫
【私信之前请看置顶,找不到置顶就在归档里面找置顶】

【同人作者二十题】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想试试画一下喜欢的角色(因为是漫画所以我选择了画,这么想来如果最初是小说可能我现在是写手了呢(并不会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想试试画一下喜欢的角色(现在看什么都会想画一下了……就好像看到超市白白美美的大米就想抚摸一把(。这种虚无但满足,而且无法抑制的冲动,萌萌哒…………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 画出了我想看那个角色露出的某个表情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 会啊。不过主要是发出来的时候,不是画的时候。画的时候就是单纯的开心,发出来有时候就要承担评价了。。。其实主要还是自己开心就好,但有时候看不开,就会影响画画的心情。。。(但是一旦有什么想画的还是会变开心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 厉害的,但不在乎这些的人……喜欢那种“哥不在江湖,但江湖上却有哥的传说”的角色,他想要的东西往往不是一般的好东西,很多人趋之若鹜/拼命才能得到的东西他可以轻易得到或者完全不在乎,心里却有着一个非常非常执着的目标,或者某个坚持,或者根本就在探寻自己追求的是什么……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首先他们两个要长得好看。。。。

喜欢那种万千人里唯有你心里有我的【。】 能够拯救对方的,能带那个人离开黑夜。

在茫茫人海里,只有我把你放在心里了。彼此都是漫长人生里那么独特的一个人


是的我说的就是薰嗣和瓶邪……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会啊,跟着原作画风走!(但是搞架空根本就是在乱跑。。。。

不过因为我比较笨所以大多时候想的还是轻松欢乐向的脑洞,所以其实很多时候还是没有跟着原作走,只是在ooc娱乐向T3T(所以到底有没有影响,谜……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 因为这两个人是这个样子,所以才有这样的关系。感觉分离不开啊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 都喜欢看!各有各的好,只要写得好什么都喜欢。。。。我自己创作的话就大都是架空,因为觉得那种,背景完全不同但展开却每一处都有梗的感觉很可爱…………但我还是很喜欢原作向的。那个是最本来让我喜欢上的。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只看HE~~~~~基本上不看be和开放结局。但有时候萌的cp比较悲剧。。。这时候我选择狗带……不,我选择架空……

我自己的话也是he。但是有时候会想搞一下be,毕竟自己搞的虐不到我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对be都不大有兴趣,不管是不是原作向……

如果我搞的话大概会想橙光一样出好几种ending,确保有he的情况下才会有be。这就是满足一下好奇心……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 原作的梗的延伸……歌词……传说……诗……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 多看几遍原作。。。。。不过我也不擅长这个,我就经常觉得自己太ooc了。。。反正多看原作【。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 感情!!!!!啊就是想看他俩在一起的反应,想看他们谈恋爱啊…………怎么心动的,怎么腻歪之类的【。。。cp向同人不重点谈恋爱就是耍流氓1!!

如果是说无cp向的,当然就是故事好不好玩了……这个就随意了,开心就好……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 木有,都在梦里,咳。

 有心无力,短篇可以随便画一画玩一玩,长篇就难了……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 反正我心里有一套”这个角色绝对不可能做的事“之类的。坚守他。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 有时候会。修改有问题的地方。

 很早的话就感觉萌萌哒,因为画的都是我喜欢的东西,没有比我自己的东西更完全贴合我的喜好的了……反正我就很喜欢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 出过……好累…………真的感觉压力很大……我是个很胆小的人,我发图都要斟酌很久的,发出来觉得羞耻了都会删掉,所以我愿意画一个本子交给大家,再也不能改动,是很要勇气的………………而且平时也是很紧张的,希望不会让人产生不好的感觉,所以尽量希望能考虑周到……但是还是有很多很多的这样那样的问题,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做的更好…………

当然了,出本主要还是爽……平时太懒了,出本的话可以给自己一个契机努力画一堆我喜欢的东西,而不是让它消失在梦里【。 

挺好的。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 嗯希望我以后少窗一些本……………(揍

我这几年都在自娱自乐画一些同人,除此以外没有什么太多的话,评论交流也不是很多,能够无意中看到我某次的po感觉不错的话就很好了,谢谢、我知道有些人一直喜欢我,没有因为我爬墙而unfo,也谢谢一直以来喜欢同样作品的缘分。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平时都有推啊可惜前几天删了,失去一个展示的机会【。

随便推一首的话,南山南吧!

评论(19)
热度(29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zy | Powered by LOFTER